Monday, January 14, 2013

深夜來自一個稀客的一通電話然後....

2013 年 即將邁入第二個星期的今天 特別特別想寫幾個字 

都說了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即便我多麼地要遵從12點之前入睡 
每一次 真的是每一次 都會被打亂掉 =___=;; 

有一個稀客 真的是稀客 因為我們最後一次通電話應該是去年他生日的時候 
然後他生日是三月! 
嗯 叩我的理由是出於對我的愧疚 因為他覺得他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朋友 嗯 
打電話的目的其實是要問我覺得他這個人怎樣 (很奇怪的問題) 
然後我也很坦白地告訴他 我覺得我已經不認識他了 因為失聯太久 
而且 他的超級被動讓我覺得十分疲倦加無趣 所以我就放棄了他這個朋友 
對不起 it needs two hands to clap 我一直拍不出聲音 總會累吧 
然後就問起了我 那 以前我對他的看法呢? 要追溯到初中時期 也太難了吧 

不過我還是整理了一些東西出來 加上我一些很不專業的分析 
我覺得他應該可以做出他要的改變 

過後 就說到人生 對 我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年少輕狂只擔心些雞毛蒜皮的年齡了 
聊人生 聊夢想 雖然小時候也聊過 不過 現在聊的更為切實些 
當然 你也可以說 這時候聊夢想會不會太遲 還是那句 有夢最美!

“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這是你要的嗎 " "你最終的目標是什麼 " 
當頭棒喝 嗯 我喜歡我的工作 只不過 我覺得我吧太多時間花在工作上 
我要更多的personal time 我不想要每個週末都很累 都只想要休息 
想了很久的很多計劃 我都還沒有實行 我覺得很沮喪 日復一日 我就更沮喪 
每次8點多 駕著車回家的路上 都會覺得有點悲哀 “這樣的日子又多了一天” 

小時候 快樂是件簡單的事;長大了 簡單時間很快樂的事。

星期天 總會抽時間看書 慶幸 上班了 並沒有把我對閱讀的熱愛剝奪 
我還沒看完這本書 不過很巧的是 這本書和昨晚的通話 竟然都環繞著人生 

每個人都有對人生茫然失措的時候,有人選擇到世界各地旅行,
  有人選擇在書本內尋找,有人在時間流逝中體悟。
  每個人都想用自己的眼睛確認不同的世界,從中找到各種可能性。
  目標都只有一個──想探索專屬自己的人生!


不知不覺 已經上班將近1年半了 7月就屆滿2年~
又到了人生交叉口的時候 看著那看似很近卻不怎麼近的前方 也茫然了起來 
2013年 肯定要有些改變 至少 我不能在猶豫不決 
我要勇敢地踏出第一步 我要找一份新工作 再不走 以後就更沒有動力了 
並不是我討厭現在的工作 只不過 我突然覺得看不到未來的自己 
好像什麼東西飽和了 嗯 是時候了 待我完成手上的project 真的要拿出勇氣 

希望到時候我有時間好好沈澱一下自己 我要去旅行 before i start my new journey 
逛書店是我很愛的事情 台北 去了好幾次 每一次去誠品 我還是會很激動 
凌晨時分 人潮還是有的 然後 書香加咖啡香 真的讓人精神抖擻 
我真的好愛逛誠品 !!!

2013年 最最最重要的是我要學會怎麼summarize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說那個稀客給我的電話 然後要說一說人生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去找誠品的照片 然後介紹了森崎書店這本書 
最後 我更是無釐頭地貼上了我第一次用photo booth拍的照片 
我真的...........對我自己很無言。 


3 ღ Billet-douxღ:

Anonymous said...

give your post a LIKE :)

Pey

karmen said...

I think i know who that person is :)

karmen said...

I think i know who that person 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