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正向哭泣的泪人.

我现在是以极度悲痛的心情写下这贴 我最后一只狗儿panda于下午11点10分宣告不治. 很显然的; 昨天的vaccination也许注射得太迟了. 死因也无从证实. 可能狗妈妈本身就不很健康连带的小孩也未能茁壮成长.

昨天我当了代理奶妈一天 照顾这个宝宝. 正因为有了这个单独相处的机会, 对于它的死.是更撕心裂肺的痛.
昨天还好好的, 在我身上爬; 就快会走路的宝宝... 睡觉也睡得香. 只是没想到 隔天就不行了. 有谁又能想到呢? life is somehow unexpected.
听到它一直在哀嚎的声音 立刻把它带回屋里. 想说它可能饿了, 可是哀嚎声却不见停下. 开始注意到它的呼吸越来越弱...心知不妙...

一直按它的小心脏..它张开眼睛了 以为我急救成功.. 结果很快的, 它又开始奄奄一息了. 就这样 设法抢救它将近2个小时...它就在我怀里慢慢没有了呼吸... 临死之前还呕了. 开了眼睛看我; 然后眼睛一闭, 舌头一伸...就走了. 很讽刺的是, 它死的时候和这幅照片的姿势是一样的 *喷泪*
明知已经救不回了, 我还是不停地按不停地按, 一直温暖它的手脚;然后泣不成声... 叫它醒来.. 在那个时候, 所有的傻事都做尽了; 也只希望它突然复活. 戏不都是那样吗? 不停地叫,哭,喊 然后那个人就会突然咳嗽然后恢复心跳脉搏. 骗人的!

不忍心看它下土, 我就不看了. 泪人我就一直流泪. 呆在家我只会更难过 所以
我还赴了之前的facial appointment. 想说有外人家 眼泪应该会控制得住. 没想到 我在层层面膜的"掩饰"下一直流泪. 哈. 想起来真的有点好笑.

一回到家就看到之前装它的篮子,,,,那个点又被触碰..于是 这次是一发不可收拾. 我真的无法忘记它停止呼吸的那刻. 最近在读着《幸福其实离你很近》这本书 很巧的, 被我看到这篇正向的哭泣. 一看到这句, 眼泪就仿佛拿了准证, 决堤了...
                             
哭到足以将一切清除殆尽的程度. 这种哭很痛快, 不过也很费力. 每每想到我们那短暂的缘分以及它临死之前的那一个小时... 哭到声也哑了, 眼睛也痛了..我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如果你觉得我太夸张或者很莫名其妙; 那你一定没有养过狗. 没养过狗或者宠物的人, 你永远都不晓得那种痛可以是多痛. 宠物其实已经不只是宠物而已了...更像是家人.

狗真的是man's best friend.... 曾经有人说过, "the more i met the people, the more i love my dog".
                           
在我号啕大哭的时候突然有个想法, 以后都不养宠物了. 我的心脏不强, 视力也不特好, 再经历这些是我怕我身体负担不来. 后来再想想, 这岂不是斩脚趾避沙虫的做法吗? 这可不是我的风格呀. 果然 人一旦伤心, 真的会出现糊涂的想法. 你说这也许是个让我对死亡desensitisation的功课, 不过 我觉得这些事情不论我经历过多少次, 我终究还是会...崩溃. 我就是一个对生死不洒脱的人.

又或者, 这是一个让我了解bereavement stage的一个机会.? opportunity in disguise huh?

life is like a wheel, what goes down will go up again. 最近真的什么衰事都被我遇上了, 是否好事也将会降临? 这个正向的哭带来最明显的好是... 伤痛减了, 还有我的双眼皮. 向来内双的我, 总要费好大的力气才能把我的双眼皮给弄出来. 现在我的双眼皮却是深得可以把蚂蚁给夹扁.

脑海里不停地播着想念是会呼吸的痛你回来那就好了....

panda, 虽然只有短短的2个星期, 希望你感受到我对你的爱.希望你下辈子 健康平安. 日后无尽的思念....

2 ღ Billet-douxღ:

karmen said...

真正讓我第一次體會分離的是12歲那年陪我長大的狗在我去旅行時,就這樣生病走了。人生第一次了解離別是多麼的痛苦,那麼的難受,從此以後,和家裡的狗都保持距離,沒有放入感情。10年後鼓起勇氣接受新的小狗,照顧了2個星期,好幾個晚上我都沒有睡覺陪著它⋯⋯但是它還是走了⋯⋯ 儘管只有兩個星期,依然痛心依然難受。

不管人生經歷了多少次生離死別,每一次的難過和難受都不會比上次的少⋯⋯因為有付出感情分離就會有悲痛。

這一堂課,永遠學不會也永遠不會及格⋯⋯

但是,人生每一堂課,發生在什麼時候⋯⋯都有它的意義⋯⋯

both feet, karmun said...

T_T...sorry....T_T....i love panda too...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