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说谎及小丸子也可以很哲学。

有没有人发现这其中的奥妙? 我真的太后知后觉了!
要全心全意地相信一个人 谈何容易
尤其在现今社会 人人的自我防卫意识那么强的时候...
相信一个人说的谎言
究竟是相信的人还是说谎的那个人比较可悲?
她信了 是出自于爱? 他谎了 也是出自于爱?
悲观一点 也许他只是利用了这份爱使她信任他
抑或者 她只是假装信任来博取他的信任/爱 以及测试他到底会谎多久...
啊 太虐了 不失为个很棒的小说题材though!

benefit of doubt 表面上是选择去相信. 其实还不是有怀疑的成分存在吗?

所以 它是个伪君子.


大学的supervisor 每次都“苦口婆心”地说never trusted anything/anyone/yourself

去年的我觉得他太cynical 到底是什么把他想法扭曲成这个样子 =X

后来我发现 就连亲眼看到的都是假的 (think illusion, magic, and etc..)

到底的到底 要相信一个人是出基于什么为根本呢?

还是 真的只凭一个感觉?

如果真的是这样 一句真挚的 “我信你" 真的是....无价!

无条件支持你和无条件信任你 是很不同的.

支持你的人 可以为你做好多好多的事情 可是他/她可能并不信任你.

信任你的人 纵使什么也做不了 但是 她/他就是信任你.


人难免会撒谎.

有时为了自保 更多时候是为了不想别人难过? (俗称善意的谎言)


甚至有时候 哪怕你默不作声 其实也算是说谎?

因为我们并没有把心底最真实的想法说出来而选择沉默。

这个不失为一个很棒的辨体 随着年龄的增长

发觉原来还有很多类似chicken and egg的问题

思考是健康的 过量就可能钻牛角尖衍生更多的问题..

一个健康的人生,要学会减法生活。不要想太多 在意太多...




嗯 写了很多 可是我好像找不到一个中心点。

也忘记了为什么要讨论“说谎”...

有人说我很笨,还说我是最笨(?!!!) 连说谎这么简单的事都不会!

曾几何时 说谎是和语文科数理科成为必修的科? >"<

我不喜欢说谎 因为一个谎要用无数个谎言来掩盖

搞不好到最后什么都圆不了 还因此而失去了别人的信任.


但是有时候真的逼不得已的情况之下说谎 真的.. 很无奈。

最无奈是要帮别人说谎!!!!!!! 隐瞒事实。

看到哪个人一直口沫横飞噼里啪啦 然后你一个人忍着要把事实说出来的冲动

这种无奈 真的... 非笔墨似能形容.

好不容易“瞒天过海” 还要被人嫌!! 真的是一肚子火到我可能会着火!

真的是好心做坏事吗? >///////<


换个话题, 啊 不知不觉已经上班将近半年了。

钱是没有储蓄多少 不过有了赚钱的能力的确可以少看很多脸色 *cough*

看到喜欢的东西可以很阿莎力 然后别人*cough*质问

也可以很大声的说是我自己赚的钱你管我?!!
不过 我还是初生之犊 很多事情处理的时候欠缺考量

耍性格真的只会把自己推向悬崖。

在学习如何更圆滑的待人处世并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

写了好多天 终于写完了!!!

虽然很罗索 也可能很狗皮不通

但是 这也是我的呕心力作(?!!!)


新的一年很快就到了 倒数3 天!!!!

2012年 加油!! :)


一定要找时间写一写我的圣诞周末 :)

p/s: santa is one of the biggest lies BTW.

2 ღ Billet-douxღ:

Unknown said...

這一篇真的是我的心底話 真的太有默契有時候。
為何你妹不是你 哈哈哈哈哈

q said...

happy new year dear!
it's so true what you blogged! things that we learnt in school do not seem to apply well in real life sometimes.. hard isnt it..
no matter what, i trust and support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