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台北 淡水 九份 高鐵 台中 逢甲 宮原眼科 桃園” - 這可以成為標題嗎?

啊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 阿哈哈哈哈哈哈
相隔2年 我終於再次踏足台北 物轉星移(是醬用的嗎?!!) 
先是我之前很是唾棄的桃園機場 第一階段工程完工了 好摩登!! 
不錯不錯 早就該裝修upgrade一下了 :P 
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就行李太愛香港了 沒有和我過來台北!!)
搞搞弄弄已經是1個小時後的事了 我立刻沖去便利商店解渴
每次去便利商店我都特別特別感動 雖然我有選擇恐懼症
可是 我好愛台灣的便利店!! (雖然喝來喝去不是木瓜牛奶就是桂圓紅棗 :P)
喜歡台灣 從來就不是個秘密
你們有什麼地方是去了好多次都不會悶的嗎?
“又去台灣 怎麼不去別的地方" 我聽到這句才會顯。
我去了好幾次了 可是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體會;體驗到不同的感受。
下一次出走 台北 依然會是我的目的地之一。
熟悉的捷運站 說起來 真的有點丟臉
我搬去新公司後的第一個星期是搭 LRT 去的 第一次搭真的還會怕
可是捷運 我 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yay!! 紅藍綠線 我還滿熟的! :)
洗了個臉就去東區見肥的 吃鼎泰豐 真的太愛吃了 不好意思
在台北碰面的感覺好好喔 hehehehe
然後 飯後甜品是一定要的啊啊啊!
這間芒果冰好厲害 因為人太多 所有有最低消費 限時一小時
很不小心地點了3份 太貪心了有沒有!
結果 最好吃的當然還是招牌愛文芒果冰呀~ 推薦^^


瘋狂的第一個晚上-吃了甜品 在東區逛了一下 又和肥的會合
在一間不打烊的茶店 和一位新朋友一起經歷了蟑螂老鼠的探訪
一直聊到4點多才離開 然後 回酒店休息一下 又去阜杭吃早餐!!
我們5點50分到的時候 竟然已經有隊伍了耶
下圖是厚燒餅 好香~
暌違2年沒吃阜杭了 很貪心地點太多 結果 燒餅飯團🍙都得打包回家
阜杭的豆漿好喝到~~~~ 真的不是蓋的耶!!



這是我隔一天又再去的狀況 那天貪睡 7 將近8點才到!
人龍是誇張到你以為有人在派錢
有去台北的朋友 記得 早點起床 最好是7點之前就到 :D
善導寺 -華山市場 5號出口 2樓!!


因為我這次下榻的旅店就在西門町 很靠近50嵐 幾乎天天都喝他們家的奶綠
好好喝!
因為lidya第一次來台北 所以一定要去101打個卡
意外發現這個love.. 轉角發現love喔? :D
嘿嘿 不止轉角發現愛 我還看到天仁 (過後發現原來是西門町誠品116也有!)
我對天仁 有份獨有的感情 她是我在墨爾本的精神支柱(?!)
是我逛街逛到腳要斷的救星 是我每次出城的其中一個原因
所以 就算我好飽 還是帶走了一杯我最愛的香芋奶綠
他們家的芋頭不是粉狀的喔 也不是紫色的 而是真正的塊狀芋頭打碎的!
可是 我真的覺得這杯奶綠太貴了 TWD 90 耶 @@
那晚的晚餐 哈哈 全是不健康的垃圾食物 不過 我吃得超級無敵滿足!! ^^
有人花錢太兇 不夠錢結果找了好多家銀行
*台灣好像只能在銀行兌換外幣喔 money changer似乎沒看到*
而且最好帶美金/人民幣 澳幣只有台灣銀行才有 =______=;;
200塊 20圓 主要是收藏作用 因為通常商家都不收 (銀行職員說的)
聽說了好久的美而美早餐店 無意間在巷口發現 剛好又肚子餓 哈哈
15元就吃得到了 超值的!
很無敵麻煩的弟說台灣的Birkenstock是除了德國之外 最便宜的地方......
然後我真的發現幾乎人手一袋 所以我也去朝聖!  果然.....
至少便宜個100塊呀呀呀
 去淡水的路上 遇見我的初戀 仔仔!! Lolx. 我們合照了一張。
話說我之所以選擇8月尾去除了因為有國慶假 也自以為聰明地覺得可以抓住夏天的尾巴
結果我非但沒有體驗台灣的夏天 而且我還經歷了颱風天!!
幸好幸好 我去淡水那天 颱風稍微收斂了一些些
可是 買了這紅豆餅之後竟然下起雨來了 唉 囧
算了 反正我每次去淡水 都是綿綿細雨的 也沒差。
我心血來潮買了一些紀念品 要知道 我現在是很很少把錢花在這一塊的
走走吃吃買買 然後才施施然搭最後一班船去漁人碼頭
以為可以看夕陽 可是 無奈 那天根本就沒有太陽
所以請問哪來的夕陽呀 :(
炸鮮奶! 我最愛的夜市小吃之一 :D
因為相機charger不見了 所以這次的旅程只靠我這粒小蘋果
這張是少數好看的;清晰的.....

浪大得有點可怕 有驚無險地抵達 只有情侶一籮籮 卻沒個漁人的漁人碼頭
天氣欠佳 好沮喪 :( 
 離開漁人碼頭的時候 已經天黑了 遠看還以為我在首爾 (>,<)
峰迴路轉險象環生之九份行!
原本我們3個女生本來搭火車轉公車去的 然後 朋友的同事也想去
最後變成我們開車去九份! 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 哈哈
新認識的朋友 很好玩很搞笑的雙人組 一中 凱祥! 好君子啊!! :D
我們才走逛到一半 毫無預警地大雨傾盆而下 結果我們十分狼狽地跑上去阿柑姨 
嗯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味道還好而已 可能是大雨壞了我的食慾 :C 
不過好在 有好玩的朋友在 :) 
然後 雨勢越來越大 我們就brave the heavy rain下山去 結果回去台北唱K Lolx. 
這次 找機會去了一趟台中 對上一次去台中已經是9年前的事了 time oh time :( 
高鐵真的太準時了 10點正就出發 一點都不囉嗦!! 
把我這個習慣了公共交通都會遲的馬來西人給嚇呆了  
咻一聲就到了台中高鐵站 嘿嘿!! :D
小紅小姐一直強調要去春水堂就去原創店 哈哈
這碗粉粿不錯吃哟~
在好幾家珍珠奶茶店的明星商品榜 紅茶拿鐵都有上榜
所以我拋棄了我的奶綠 點了紅茶拿鐵。 不錯喝哟^^


和我妹妹的好朋友在她的生日品牌前照相 哈哈 :D 

台中最近很夯的雪糕店---宮原眼科... 
基本上我們在台灣 大多數時間都在排隊買東西吃 @@ 
lidya說 “有沒有一個好吃可是不必排隊的".. 我覺得好中肯。
宮原眼科 顧名思義 就是眼科醫院。 裡邊的裝潢都好古色古香  
我除了米 和 鳳梨酥 一下的真的都看不到 >/////< 

單單雪糕就已經有好多的選擇 我們看了好久好久 結果還是叫服務員推薦 哈哈
 

這句話真的是說得太好了 *拍爛手掌*
對我而言 幸福在於吃.......甜品!! :D
有個這麼古色古香的角落 一定要拍照的呀。
 有點令人失望的大門口though.
 然後我們又搭德士去了夏日祭 好幸運喔 遇上了夏日祭的最後一天。
用汗水掙薪水 解生活的渴! 一句話道盡了多少打工仔的心聲 Orz 

這個過分的傢伙一直慫恿我披上這見黃澄澄的披巾!! 過後真的有人披上 他說人家白癡 =X 


逛了一整天 腳是差不多喊累的時候 我們來到了美術展旁的乳酪店
光的乳酪 招牌食品是馬來西亞最近也很夯的半熟乳酪 可惜 都賣完了 只剩下飲料 =(
可是我們還是很厚臉皮 在沒有消費地情況下 坐下來休息了一下下 :P
很舒服地空間 沒有桌椅 就只有地板 豆袋
                    
我真的不曉得原來我地旅伴對我有那麼大的怨氣 !! 謝謝抓下這一幕的人 :'( 
有時候去哪裡真的沒那麼重要 重點是旅伴。
lidya是我很喜歡的旅伴之一 嘿嘿 因為她很隨便 而且 她沒有脾氣!!! :P 
所以我就這樣一直欺負她蹂躪她 隨心所欲 可以讓她玩到我又能夠去我要去的地方 
哈哈哈哈 太好了 !! ^___________^ 



因為那句話太深入我心 我離開之前還特地買了打工仔的心聲的磁鐵
也很感謝spend whole day 帶我們游台中的小紅和sean :) 大謝謝!! <3 nbsp="" p="">


不免俗的到了逢甲大學走一走 還留下了痕跡 :D
逢甲好好逛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東西都比台北便宜呢~
最後一天了 我們搭高鐵回桃園機場。
買瘋了的2個人 幸好我們的腳沒太長 哈哈哈 媽媽咪呀 也真的太誇張。
不過 我覺得高鐵的leg room真的很寬。比飛機的經濟艙好坐 ...應該不是錯覺吧 @@
離開台灣前的最後一餐 嗚嗚~ 滷肉飯oh滷肉飯。
途經長榮的hello kitty候機室 哈哈 裡邊都坐滿了uncle 他們看起來滿無奈的 :P
上機前最後一張合照 :(
till we meet again dear ar wing! see you in 2014......
屁股癢點了vegan meal... 然後 我都是最早拿到餐點的那個。 嘿嘿
頭一次 甜點是 豆腐花 :):):) 大愛!!
之前在書展買了不少書 這次 去了台灣 還是忍不住敗了幾本書!! Orz
路嘉怡 從小到大 和我同名的人超多的 可是 沒有一個人是同一個嘉同一個怡
自從開始工作以後就比較喜歡散文 小品類 這本書正合我意:)
旅行嘛 就是 離開自己活膩活得厭倦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去尋找一個理由
要麼說服自己繼續留在活膩的地方 要麼就出走到下一個適合自己的目的地.....
嗯 還在咀嚼當中。我好像反而找到了出走的理由....
尤其是一下機的那一刻 culture shock!! =/
嗯 好的 我就慢慢地思考好了....
也許是最近的工作壓力 (你有壓力我也有壓力 誰沒有壓力呀!)
真的得慢下腳步
聆 聽 自 己 心 底 的 那 把 聲 音。

3 ღ Billet-douxღ: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update了~我也真準時~

看你去的台灣,怎麼感覺,我好像從沒有去過似的?!呵呵~下次要再去一次~第一次和第二次果然還是有分別的啊~

emin said...

同意~台湾很好玩 =)

Unknown said...

那麼有愛的照片怎麼不傳給我? heheee!
雖然交通有點不便 但還是希望你們都盡興!!
下次再征服逢甲夜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