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希望日後可以有個一年一度曼谷行

最近在趕著payroll 生活枯燥 很壓力 所以 我決定寫些開心的 - 我的曼谷之旅s。

這是我去年去曼谷的照片 LOL 
這一次因為抵達的時候已經是凌晨 所以沒拍照...


這次來玩點新鮮的 從最後一天開始寫 (其實是因為次序放錯了)
泰國機場是不錯美 可是我覺得入關之後的食物選擇真的沒幾樣。
不過 mango tree 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 
吃了這餐 超出了一些時間 結果我是跑著去我登機口 喘死了。

Terminal 21 我上次去曼谷的時候沒有機會去
這一次因為住得靠近 一連去了2天 :)
巴黎 一個最想去的地方; 我在幻想我真的在去巴黎的登機門!
這次的曼谷之旅好緊湊;3天2夜 可是想做的東西太多太多
然後結果是 -- 失望蠻多的 =_=''
幸好 幸好 i made it for "too fast to sleep"!! :)
雖然狂風暴雨,然後taxi就地起價 唉 不過 還是到了。
很棒的一家cafe 設計都很用心。
好多大學生在這裡溫習 討論! 啊 而且是24小時的cafe! 
小插曲: 我們一身溼答答地抵達 加上冷氣很強 所以超級需要一杯熱飲 
要點餐的時候 cashier和我在互看 然後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結果終於不耐煩了 就點了杯latte 她就說了好長的一句泰文 
我huh了一下 她再重複那段泰文 @,@ 
然後我才很尷尬(為什麼是我覺得尷尬by the way? LOL) 的告訴她我是外國人。 

咖啡癮到了11點多了還是毫無睡意!
等了好久 終於來了。嘿嘿。
咖啡不是一級棒 不過勝在氣氛。

走到腿快斷的時候 (連逛街女王都說累 證明曼谷是多好買呀!) 
這是去年瘋狂購物的戰利品 今年明顯理智多了 
少了impulsive buying; 只有 quality shopping :) 

經過一間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就進去了。 坐下的那一剎那真的太感激椅子的發明! 

基本上是一間賣炸雞的店 醬料很好吃 最棒的是服務
其實泰國人大致上都很友善 笑容很親切 所以 微笑之度真的上實至名歸。
等了好久才上桌 點了spicy還有超級和藹的侍應推薦的garlic and soy. 好吃!

Lebua at state tower - Sky bar. 
一步出升降級 還在說話的我頓時被眼前所看到的嚇住了。 
仿佛來到了人間天堂 很涼很舒服 曼谷的夜景全收在眼簾之下 
這張照片是在sky bar的角度往上拍的 這個dome好美!!

來到泰國 不免俗 一定要和麥當勞叔叔拍照的呀~ 
灑瓦低卡 :) 
如果馬來西亞也來個獨有的手勢不曉得會是什麼呢? 
啊啊啊~ 因為要去拿扣稅單而經過兒童部!
好多拉拉熊!!! *尖叫*
可是 價錢並不便宜 所以 很理智的我當然沒有買
拍個照過個乾癮就好了 :P
上次吃過mango tango之後一直對它念念不忘 這一次也一定要來解饞!
mango parfait 還有我的芒果pudding.
來到泰國 幾乎天天都吃/喝芒果有關的食物/飲料
讓我覺得 泰國的芒果 應該可以畫上100%甜的標籤。
mango tango是旅客聖地 所以 排隊是指定動作。
好奇心以及飢餓感的驅使下 wendyfoolfool去買了這個
嗯 類似我們的apam 只不過皮厚了點 有好幾種的餡料
強烈推薦taro! 而且這一盒好像才1塊錢 =_=;;

店家很貼心地準備了好多椅子 讓我們不至於在烈日之下罰站。
排隊的方式好像玩musical chair 哈。
好多好多的芒果甜任君選擇
只要是你叫得出來的 應該都可以從menu上看到。
在chatukchak market隨便逛 (這一次不像上一次那麼semangat了 加上wendyfools是個汗人 只走了一個小時就回去siam了) 看到這家傢俱店的小擺設 哈哈 好多很得意的告示裝飾
等有機會買房子 我應該會考慮到曼谷去進貨 哈。
mango sticky rice向來都不是我的菜
可是我竟然出奇地覺得味道還不錯! 而且這一大碗才需要 6塊錢。
芒果又甜又多汁 .... thailand = city of angels... 應該改名叫 city of mangoes!
傳說中(誰傳誰說?!)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飯攤
很可愛很親切的老闆娘和女兒。
上次來曼谷是和父母來的 所以並沒有在路邊攤吃東西
這次是做好功課 和朋友一起探險 (已經準備了一打風沙丸)
蟹肉雲吞面 叉燒普普,不過雲吞很好吃 :O
除了巴黎鐵塔 倫敦的電話亭也是我情有獨鍾的設計
terminal 21除了每一層都裝潢成固定的國家以及象徵物
他們竟然貼心到連廁所也沒有遺漏!
 這一層是倫敦 廁所也裝修成subway
連"please mind the gap"這句警告也有!
小老闆迷的小天地!! 除了小老闆的產品,還有好多日本進口的零食。
在這裡掃了好多紫菜 好便宜呀 至少比馬來西亞便宜一倍!
超級喜愛番薯的我怎麼能錯過這個甜點呢!
皮薄陷多! 平均要 3.90一顆吧 不過番薯好香甜!
在曼谷的第一餐 坐落在central world的意見泰國餐廳。
嗯 tomyum的味道是不錯 不過海鮮料不新鮮 讓我很不開胃
帶著罪惡感離開 因為實在剩下太多了 :(
都已經到了 central world, 沒有理由懶惰去只相隔一條馬路之遙的四面佛吧!
這裡香火特別鼎盛 世界各地的善男信女都擁著來祈福/還願。
嗯 過去幾年因為在外國念書所以有很多單獨搭飛機的機會
不過這次是最狼狽的一次。 我竟然被告知我的名字不在登記乘客名單裡。
折騰了好久才發現是訂票的弄錯了 唉
我就從本來5點的飛機 結果要多附一些錢等到10點多的飛機飛過去 :(


嗯 去年和父母一起去和今年和朋友一起去的感覺截然不同
不過 唯一相同的是 我喜歡曼谷
曼谷有著莫名的魅力 不是變性人不是老虎秀不是性職業 
一定會有下次。
我們下次見!! :) 

1 ღ Billet-douxღ:

both feet, karmun said...

you did that on purpose!!!you don't even like sticky rice....you don't even like those "flour-taste-liked" food.....ughh....I WANT TO GO BKK!!!!!!!!!!